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聯手保台態度清晰化 黃澎孝:中國戰狼喚醒日本武士!

岸信夫日前在推特PO出自己在與那國島上遠眺台灣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取自推特)

岸信夫日前在推特PO出自己在與那國島上遠眺台灣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取自推特)

2021/04/20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16日於華府舉行峰會,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52年來首提台灣,強調重視台海和平穩定;不僅如此,向來堅定挺台的日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日前往與那國島視察,事後更分享自己在岸邊往台灣方向遙望的照片,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中國戰狼終於喚醒日本武士」!

黃澎孝在臉書指出,近來中共不僅對台動作頻頻,對外展露的野心也讓周邊國家開始警戒提防。其中日本積極與美合作,繼上月美日展開2+2會談、本月初開展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軍演後,日前菅義偉再赴華府與拜登進行峰會,會後兩國元首共同發表的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一展制衡中國的決心。

而日防衛大臣岸信夫17、18日前往沖繩縣、距離台灣僅約110公里的與那國島視察,隨後在推特上PO出自己站在岸邊往台灣方向遙望的背影,藉此傳達台日兩國鄰近,安全上也緊密聯繫的唇齒相依關係。日媒還報導指出,岸信夫在視察時強調,台灣的安定,不論對日本還是對國際社會都很重要,承諾日本防衛省會持續關注有關台灣的動向,並確實推動強化日本西南地區防衛能力。

對此,黃澎孝表示,「美日聯手保台,態度清晰化,行動也公開化...在中國戰狼百般霸凌挑釁下,如今終於喚醒了日本武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