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友邦取得疫苗 外交部:國產疫苗也是選項之一

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今表示,待國產疫苗能輸出後,國產疫苗也將是政府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選項之一。(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今表示,待國產疫苗能輸出後,國產疫苗也將是政府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選項之一。(記者彭琬馨攝)

2021/04/20 12: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媒近日報導,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因疫情嚴重迫切需要疫苗,遭中國威脅利誘恐危及邦交。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今在記者會上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邦誼穩固,他並說,待我國國產疫苗可輸出並滿足國內需求時,國產疫苗也將是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選項之一。

《紐約時報》16日報導,巴拉圭因疫情迫切需要疫苗,使台巴邦誼面臨威脅;政壇傳出意見指出,台灣沒出口疫苗而中國有,考慮離棄台灣的時候到了。

俞大㵢今在外交部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重申,昨在立法院已向各委員說明,前陣子巴拉圭因在疫苗取得進度上遲緩、狀況有些急迫,但在各方協助下,疫苗正在陸續抵達,可能有些人對台巴邦誼感到擔憂,他重申雙邊關係穩固。

俞大㵢說,我國自去年開始,就在努力範圍內盡力替友邦提供各項可能援助,其中包含口罩、防疫物資、國產溫度計等;他並說,待國產疫苗獲得緊急授權、國人使用可滿足的前提下,國產疫苗的確是台灣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方案之一;俞大㵢表示,等國產疫苗確實可輸出時,會把它當作選項之一。

俞大㵢表示,一個月前巴拉圭外長曾公開表示,他們接到中方以與台灣斷交為條件取得疫苗的訊息,巴方認為此作法非常不人道、用一個國家的弱點來取得外交上的加分,但這種狀況不只在巴拉圭,很多地方都有發生;俞大㵢重申,台灣透過不同方式、與友好國家一同努力,讓邦交國順利取得疫苗,盡量滿足邦交國對疫苗的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