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內鬨》痛批吳成典睜眼說瞎話 王炳忠再咬李慶元挺台獨

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見圖)等人成立的「新黨21青連線」發聲明痛批現任主席吳成典「睜眼說瞎話」,並稱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曾與蔡英文總統牽手造勢,質疑難道要高喊「台獨萬萬歲」才是算「台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見圖)等人成立的「新黨21青連線」發聲明痛批現任主席吳成典「睜眼說瞎話」,並稱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曾與蔡英文總統牽手造勢,質疑難道要高喊「台獨萬萬歲」才是算「台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19 18: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與現任主席吳成典互槓,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等「反吳派」成立的「新黨21青連線」稍早又聲明回應吳成典,痛批吳「睜眼說瞎話」,並再稱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曾與蔡英文總統牽手造勢,難道要高喊「台獨萬萬歲」才是算「台獨」?

新黨爆發嚴重內訌,郁慕明、吳成典2位前後任黨主席互槓,在吳也召開記者會回應郁後,王炳忠、林明正、蘇恆及全代會黨代表楊世光等「反吳派」成立的「新黨21青連線」今再發聲明回應,痛批吳成典「睜眼說瞎話」。

王炳忠等人表示,吳成典以個人聲譽為李慶元背書,強調李慶元絕無任何反共或台獨言論,並指控是他們將李慶元「抹」成「和民進黨同台」。但李慶元與蔡英文率領的一票民進黨人手牽手造勢,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聯合競選皆有照片,其支持獨派反對馬英九政府修正課綱、主張「沒有九二共識」的言論也都見諸各大媒體,難道大家都是眼睛業障重?還是要說蔡英文不是民進黨?或者得要高喊「台獨萬萬歲」才算「台獨」?

「21青連線」指出,吳成典稱當初要請李慶元回復新黨黨籍,曾向郁慕明徵詢意見,郁沒有反對。經他們向郁求證,此非事實,真相是郁明白告訴吳,如果李慶元回新黨,郁必定會有強烈動作回應,吳當時還反問「有這麼嚴重嗎」,郁答「是」。

關於吳成典指時任新黨發言人、副秘書長的王炳忠在新黨無法支薪後即不來開會,21青連線表示,新黨自去年8月起,新的領導群便質疑不能由王炳忠代表新黨發言,亦有媒體報導吳成典主席曾對李慶元如此說過。當時新黨全委會上便提出為「反共」考量要另設發言人,後來吳即改聘他人。在所謂「王炳忠不能代表新黨」爭議前,王炳忠在新黨未支薪的情況下,仍協助新黨就郝柏村、李登輝去世時撰寫、發布新聞稿。

「21青連線」也強調,郁慕明所稱的「理念派」從未反對參選,新黨在2002年面臨亡黨危機時,也是郁接下新黨主席,帶領新黨重新在台北市議會攻下5席。理念派堅持的是「選舉必須是為理念」,而不能「為選舉出賣理念」。吳成典稱「不能用統一嚇跑選民」,讓他們更加不解:所以要為了選舉,放棄宣揚新黨最核心的統一理念?堅持理念的我們被說成是為私利,不宣揚統一、和獨派結盟的政客反而是「新黨的創黨精神」,有這種道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