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回鍋行政院任顧問 陳亭妃:注意社會觀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21/04/19 12:05

〔記者謝君臨、鍾麗華/台北報導〕去年11月因萊牛失言風波請辭的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行政院昨證實,希望借重丁的專長和經驗提供諮詢意見,聘任他為13職等的有給職顧問,每月薪水實領約11萬餘元。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表示,基本上這是行政院的人事任用權,我們無權干涉,但還是要提醒行政院,社會的觀感還是很重要。

陳亭妃指出,丁怡銘事件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現階段從昨天所有的訊息、網路討論,其實大家的感受都不是那麼理想,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似乎大家會覺得時間過短,好像當時的辭職是不是有點做「假動作」,這部分確實是要注意社會觀感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年輕人犯錯要給機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聘任丁怡銘為政院顧問。丁顧問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具備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豐富歷練。此次聘任主要在借重其專長與經驗,冀能提供院長相關諮詢意見,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

羅秉成也說,蘇院長期待丁顧問在經歷先前事件後,記取教訓,積極任事,善盡政策幕僚的職責,並襄助各項政務的推動。

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治國沒半步,不能一天沒有丁怡銘,想盡辦法在行政院找個職位給丁怡銘,因為丁怡銘必須用行政院職務頭銜,才能參與官方會議、指揮所有部會配合風向、做哏圖、攻擊、出征、出草在野黨和任何一個反對聲音。國家政務如此繁重,看在蘇貞昌的眼裡,都沒有丁怡銘來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