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稱府院定調公投前不進口萊豬 政院:與事實不符

今年元旦鬆綁萊豬進口後,至今未檢出含萊劑豬肉。(翻攝自豬肉儀表板)

今年元旦鬆綁萊豬進口後,至今未檢出含萊劑豬肉。(翻攝自豬肉儀表板)

2021/04/18 16: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在「828公投全台宣講啟動」記者會稱,府院擔心公投會過,定調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要大家「不要被民進黨政府給騙了」。行政院今對此表示,國內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公開表示不進口含萊劑美豬,這是商業自由,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今召開「828公投全台宣講啟動」記者會,並指出蔡政府擔心828公投結果,府院已經定調828前不會進口萊豬。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去年底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進含萊劑美豬,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本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羅秉成並指出,根據衛福部每日公布的「豬肉儀表板」數據,自今年元旦迄今,進口的豬肉都未含萊克多巴胺。且政府部門早已宣示,即使進口商表示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部門仍然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且會將檢驗資訊公開透明,若將來有任何含萊劑豬肉進口,也會追蹤流向,讓民眾能有足夠資訊進行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