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來聽看看!口誤?林姿妙:黑鮪能「抑制」孩子成長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表示,林姿妙上任以來的作風就是跑攤、握手、講幹話,而且特別愛好大喜功。(本報合成)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表示,林姿妙上任以來的作風就是跑攤、握手、講幹話,而且特別愛好大喜功。(本報合成)

2021/04/18 19:15

首次上稿 16:22
更新時間 19: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口條再度出包!林姿妙16日前往南方澳參與第一鮪拍賣活動,要為黑鮪魚季進行行銷,不料在致詞時,卻口誤脫口說出,「黑鮪的經濟價值高、營養好,能『抑制』我們孩子的成長!」讓一旁的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滿臉問號,逗趣畫面被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po在臉書,引發討論。蔡源龍事後補充解釋,林姿妙說的是「黑鮪魚能『益助』孩子成長」。

吳濬彥臉書po文以「黑鮪魚可以抑制孩子成長?語無倫次是妙牌縣長級背稿機正常發揮」為題表示,宜蘭南方澳籍的新永泰漁船,幾天前剛捕獲今年第一尾重183公斤的活黑鮪魚,宜蘭縣長林姿妙當拍賣官,介紹時竟然說出「黑鮪魚可以抑制孩子成長」的驚人發言,嚇得蘇澳區漁會蔡源龍理事長馬上轉頭。

吳濬彥表示,林姿妙任何公開場合只要沒有團隊幫忙打PASS,就會出包給大家看,隨便舉幾個例子,2018年3月,大選選前被里長爆料不會批公文,林姿妙團隊面對危機打算在鏡頭前闢謠,沒想到準備下筆批閱的時候被抓包公文擺反還硬是要簽。

2019年5月宜蘭縣議會總質詢,縣府秘書長直接坐在林姿妙旁邊協助備詢,被批評違反慣例,會後「宜蘭林總機」甚至「liān-siáu-uē」(練肖話)說「新政府要有新創意」。

他說,出包縣長隨便舉例都罄竹難書,宜蘭人選出如此縣長被外地人嘲笑程度僅次韓總機任高雄市長,好笑之餘卻也深感悲哀,林姿妙上任以來的作風就是跑攤、握手、講幹話,而且特別愛好大喜功。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那單純只是縣長的口誤,縣長想表達的是,黑鮪魚擁有豐富的DHA,營養價值高,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蔡源龍說,林姿妙當時的原話,並不是抑制孩子的成長,是「益助」孩子的成長,他說,這種場合縣長不可能説反話,而且他本人在場,也沒有覺得什麼不妥。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2)行銷黑鮪魚,卻再度口誤引發爭議。(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2)行銷黑鮪魚,卻再度口誤引發爭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