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為萊牛失言風波下台 政院證實回聘顧問、月薪11萬餘元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聘為政院顧問。(政院提供)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聘為政院顧問。(政院提供)

2021/04/18 13: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今證實,聘任去年11月因萊牛失言風波請辭的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13職等的有給職顧問,希望借重他的專長和經驗提供諮詢意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期待丁在事件後記取教訓,積極任事。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聘任丁怡銘為政院顧問。丁顧問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具備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豐富歷練。此次聘任主要在借重其專長與經驗,冀能提供院長相關諮詢意見,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

羅秉成也說,蘇院長期待丁顧問在經歷先前事件後,記取教訓,積極任事,善盡政策幕僚的職責,並襄助各項政務的推動。

據了解,丁怡銘是聘任為13職等的有給職顧問,每月薪水實領約11萬餘元。

針對外界批評丁怡銘人事聘用影響文官體系,羅秉成則說,各政黨執政時,行政院一直都有以「機要」與「資深事務官」方式進用和任用顧問,前者是隨首長進退的機要職的顧問,與公務人員系統不同。兩類人員相輔相成,分別協助行政院推動政務。行政院進用機要擔任顧問職,並無所謂阻絶公務員升遷晉升管道。

羅秉成引用法條澄清,行政機關進用機要人員,是根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11條之1第2項規定所訂定之「各機關機要人員進用辦法」辦理。行政院聘用丁怡銘和過去不同政黨執政時所進用的機要人員,都是依此辦法及程序辦理。立委稱此事破壞文官制度、阻絕公務員的晉升管道云云,顯然是對國內現行法律規範有所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