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峰會提台灣 綠委:巧妙3設計同時發生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1/04/17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並提及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除共同聲明外,日方近日2個動作也同時發生,巧妙的三個設計值得注意。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巧妙的3個設計同時發生,首先是首相菅義偉和拜登共同發表聲明,當中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的重要,反對中國用武器改變現狀,這是自1969年以來,美日二國元首的聯合聲明首次提到台灣。

第二點是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到與那國島視察,與那國島是沖繩縣最西端之島,距花蓮僅111公里。岸信夫特別看著台灣的方向,還主動推文「到了與那國島,在日本最西端的西崎市,卻因多雲緣故,他看不到台灣。」王定宇指出,岸信夫此舉除顯示台日距離很近,也頗有再次宣示「美日安保條約」的「周邊有事」、「不測事態」已經正式包括台灣的意味。

第三點是自1972年以來,日本首次在駐台的處所升上日本國旗,代表台日彼此關係往「官方對官方」方向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