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回歸台中 綠營立委、議員關注下一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五)號召多名立委、市議員到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前,參加大甲媽遶境徒步行腳。(記者何宗翰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五)號召多名立委、市議員到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前,參加大甲媽遶境徒步行腳。(記者何宗翰攝)

2021/04/17 13:02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太魯閣號事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於本月20日生效,各界揣測他將回台中市參選2022年市長選舉,外傳有意角逐市長的立委蔡其昌、何欣純今天分別表示,相信黨中央會去民調、徵詢各方意見,找出能力最好、最適當的人選來為台中市民服務。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號召多名立委、市議員到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前,參加大甲媽遶境徒步行腳,媒體提問對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的看法,蔡其昌表示,他覺得佳龍部長很合適,如果有意參選會是個強棒,也很鼓勵,是一個有很好條件的政治人物。

至於他個人參選的意願,蔡其昌表示,他現在是立院副院長,就把這個角色扮演好,在中央爭取更多的資源,把台中市建設更好,現在也身兼職棒的會長,也很認真的把職棒的環境弄好,把球員的福利、球迷的期待都完成,「市長那是明年的事,大家也不需要太過緊張,時間到了人選自然就會產生。」

立委何欣純今天錄製影片表示,相信民進黨中央會做全盤的考量、做最好的決定、推出最強的人選;最強的人選第一要讓台中更進步更好,第二就是勝選,符合這2個條件就是最強的人選,不管林佳龍部長他的下一步決定如何,尊重他個人的意願還有生涯規劃。

今天也到大肚迎媽祖的立委陳柏惟表示,不管誰出來選,都希望可以選出真心為地方打拚、服務的市長,至少要選一個老實、不會說謊、不要整天跟中央吵架的市長;當初是林佳龍推薦他來這個選區選舉的,如果他可以回來台中打拚、回到熟悉的地方,也不是一件壞事,相信有能力的人,不管在什麼位置,都能發揮他的專長。

議員陳世凱表示,台中人應該會給佳龍部長最大的溫暖,他對台中也非常有感情,未來台中如果有他可以跟我們一起打拚的話,感覺會更有力量,也更有信心。民進黨本來在台中市人才就非常多,包含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也都是可能的市長人選,代表民進黨在台中的基層實力非常堅強,他認為不一定會走到初選這步,應該能協調出最佳人選。

議員林德宇說,佳龍部長是民進黨優質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是從立委、市長到政務官、部長層層淬煉,此次經歷這個高強度、高壓力的太魯閣救援事件,雖然暫時休息,但人才必為國家所用,將來包括台中的未來、台灣的未來,佳龍市長還是有非常重要的的影響力,可以貢獻他過去所學、所累積的政務實力。

海線議員王立任表示,過去蔡其昌、林佳龍在海線的建設跟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相信黨內良性的競爭都樂觀其成。

中西區議員黃守達則說,佳龍市長這段時間的承擔、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民進黨的傳統就是不管做什麼位置,都一定要做到最好,推出最好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