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趙怡翔辭官返台選議員 朱立倫:對其他外交官很不公平

朱立倫表示,政府將各體系、國營事業、財團法人體制破壞殆盡,對其他外交官很不公平。(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表示,政府將各體系、國營事業、財團法人體制破壞殆盡,對其他外交官很不公平。(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17 12:4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外傳請辭外交官一職,將投入明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受訪被問到是否認為民進黨將公部門視為政治跳板?他表示,政府已將各體系、國營事業、財團法人體制破壞殆盡,對其他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朱立倫指出,相信趙怡翔並非個案,如果清查起來,大概政府各體系、國營事業、財團法人體制都被破壞殆盡,民進黨把體制當作政治酬庸、政治培養人才、政治運作的工具,這點非常遺憾,若非要這樣做就應奠定制度,否則對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被問到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台鐵事件究責是否到此為止?朱立倫表示,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是應該的,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做為最高行政首長神隱這麼多天,應該好好對外說明,對於一再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或工安事件,要如何負起責任。

另外,針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判14個月。朱立倫則說,中華民國立國基礎就是民主自由法治,對於任何香港人受到這樣待遇,都表達聲援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