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聯合聲明52年來首提台灣 外交部:持續敦促理念相近國家重視台海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舉行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舉行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2021/04/17 11: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舉行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未來將持續敦促理念相近國家重視台海安全與和平對區域繁榮及穩定的重要性。

根據白宮16日公布的聯合聲明內容,與台灣相關的議題被寫在「創造一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段落中,拜登與菅義偉兩人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同時也對香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狀況深感關切。此為自1969年以來,美日兩國領袖發表聯合聲明首度提到台灣。

外交部表示,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重要樞紐的位置,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持續扮演關鍵角色,也對近期區域國家所面臨的陸、海、空域的安全壓力及侵略威脅感同身受;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美、日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也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是兩國的重要國際夥伴。我國政府樂見美國及日本關切區域安全現況,也會在既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與美、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