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男女都服兵役 徐巧芯:若發生登陸戰,台灣人準備好了沒?

徐巧芯在臉書表示,國防政策應該要調整,「要求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必須盡國民服兵役的義務」,若是真的發生登陸戰,「台灣人民準備好了沒?」。(資料照)

徐巧芯在臉書表示,國防政策應該要調整,「要求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必須盡國民服兵役的義務」,若是真的發生登陸戰,「台灣人民準備好了沒?」。(資料照)

2021/04/1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6日)在臉書批評國防軍事議題,徐巧芯認為應該要調整政策,「要求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必須盡國民服兵役的義務」,若是真的發生登陸戰,「台灣人民準備好了沒?」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應用盡方式鼓勵年輕人當兵,別認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就足以上場應戰,更不要只教召退伍多年的男性充數字,應藉由調整政策,「要求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必須盡國民服兵役的義務」,徐援引媒體民調稱,雖然有許多台灣年輕人願意上戰場,但也有極高比例不願恢復徵兵制。

徐巧芯指出,先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向美國會作證,稱北京可能在2027年前攻打台灣。徐強調,我國必須要有能夠自我保衛的能力,「在他們(美國)眼裡看來,軍隊的改革刻不容緩,若是真的發生登陸戰,台灣人民準備好了沒?後備人數夠嗎?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上得了戰場嗎?這些是美方長期對台灣的疑慮。」

徐巧芯說,「以前可以慢慢等待改革」,但現在可能沒有更多時間,「民進黨政府必須一次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