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施政報告 強調「安、居、樂、業」

侯友宜施政報告,強調要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施政報告,強調要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記者翁聿煌攝)

2021/04/16 17: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就職兩年來,首先在公共托育政策上已累積90處公托中心,總供給量達17847人,托育率達36%全國第一,為照顧長者,公共托老中心設置已達52處也是全國第一,他的目標是里里有銀髮俱樂部,目前全市29區有14區已經達標,新啟用的市立土城醫院,每年就診人次可達85萬人次,20萬個住院床次,照顧新北市的老幼需求。

侯友宜在近期施政進展上,他以自已的施政目標「安居樂業」分為4大項目說明,在「安」的部分,他針對萊豬進口推食安作為,率全國之見,要求校園萊劑零檢出,醫護社福機構宣示使用國產豬,18家肉品輸入業者聯合宣示不進口萊豬,同時要求新北食品業者對於進口豬肉要標示清楚。

在「友善托育」上,稅捐處托育中心為首座行政部門員工子女托育設施,公共幼兒園新增104班,並且有145家私幼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同時規劃設立擴充醫院,包括板橋醫療園區、雙和醫院擴充興建教學研究及生醫科技大樓,規劃中的蘆洲醫院,已於今年元月在內政部專案小組審查中,並規劃瑞芳長照設施大樓。

在「居」的部分,已將五股垃圾山轉化成五股夏綠地、塭仔圳開發已跨局處啟動輔遷作業、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通盤檢討、推動銀河灣計畫等,並且全國首創「新北容移代金」加速審議流程,打造府中美學示範基地,進行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打造捷運3環6線,辦理捷運土地開發,發展智慧運輸,健全道路路網推動無障礙通行環境。

在「樂」的部分,興建國民運動中心、造新北運動聚點,今年再完成兩處運動中心及7處天幕球場,今年籌備舉辦全國運動會,以及2雙北聯合舉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行銷青春山海線,發展微笑山線及行香魚川路跑,發展新北女力,營造河川環境。

在「業」的部分,進行公有土地招商、現代化市場增建及改建,持續進行特色市場改造、開辦新北創力坊、創新創業基地,推動青年就業三箭,辦理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在教育力上,優化教學環境,建置教育大數據平台,打造「新北校園通APP」,建立城市智慧大腦及感測神經網路,引進創新服務應用網路,推動漁港轉型及陽光工廠示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