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賴岳謙與20年前論調不同 李戡嘆轉彎歪風始於「他」

李敖之子李戡。(資料照)

李敖之子李戡。(資料照)

2021/04/16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日前在中共政論節目專訪時語出驚人,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我們的武器裝備根本整整落後一代到兩代」,對此李敖之子李戡感嘆,賴20年前並不認為、也不希望台灣是紙老虎,他批評這種論述巨變的歪風始於邱毅。

李戡在臉書撰文指出,賴岳謙20年前的論調與今日並不相同,他曾發表「促進我國與歐洲軍事交流」一文,認為中共是我國與歐洲軍事交流的最大障礙。而李戡認為,對於兩岸論述的巨幅轉變,莫過於邱毅,1991年罵中共把台商當統戰工具,2002年擔任立委期間,更稱要譴責中共鴨霸作風,2006年說中共是位於對岸的敵人,2012年立委落選後,邱毅赴中,開始發表促統言論。

李戡在文中也提及《表裏柯P:迷思與真相》一書的作者王彥喬,他說王是字節跳動旗下平台《今日頭條》的用戶運營經理,負責告知用戶如何修改文章,以符合官方宣傳標準。

李戡進一步爆料,兩年半前曾和賴岳謙一起參加《東南衛視》節目錄影,他們私下和中國主持人聊兩岸問題,他說台灣年輕人根本沒幾個人想統一,賴卻當場「糾正」,說自己在大學教書碰到的學生,「很多都支持兩岸統一」,讓一旁的主持人樂不可支。

李戡感嘆,這種歪風就是從邱毅開始,告訴大家做政治人物可以立場不一,也助長國台辦等部門的造假風氣,在這種風氣下,讓王彥喬這樣的年輕人甘願去北京「幫北京對台工作失敗擦脂抹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