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3點回應美方九二共識 江啟臣聽完沒評論

昨會晤特使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訪說明,自己以3點回應美方關切的九二共識,事後也立即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明。(記者陳昀攝)

昨會晤特使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訪說明,自己以3點回應美方關切的九二共識,事後也立即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明。(記者陳昀攝)

2021/04/16 10: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議員陶德率特使團來台,特使團昨會晤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6位跨黨派立委會晤,開頭就詢問國民黨立委對「九二共識」的看法。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訪時表示,自己以3點回應美方關切的九二共識,並提及九二共識若不被民眾接受,國民黨內一直在討論能否提出新論述,會後也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清楚說明過程,但江沒有評論。

蔣萬安上午在黨團大會前受訪時先聲明,因為是閉門會議,只就自己的部分說明並負責,不便透露或評論他人談話,他表示,自己在會中主動提出台灣非常需要國際空間發展,希望美國大力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特別是WHO能讓台灣可以分享世界第一的防疫經驗及共享防疫資訊,也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被問及有無觸及萊豬議題,蔣萬安指出,去年底民進黨在立法院用人數優勢強行通過修法後已開放萊豬,接下來是由人民公投複決政策,所以美方並未提到萊豬,畢竟這已經是台灣內部事務,反倒是民進黨,應該趕快詢問美國,到底台灣開放萊豬換到什麼?因此,應該主動提萊豬議題的是民進黨不是國民黨。

針對美方關切九二共識,蔣萬安表示,他直接回應美方3點,第一、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第二,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過,也是過去兩岸交流基礎;第三、如果九二共識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接受,國民黨內一直有在討論,能否提出新的具體可行論述。

蔣萬安強調,會晤結束後有跟主席江啟臣清楚說明會談過程,被問及江啟臣有無評論,蔣回「沒有」。

對於美方劈頭就問九二共識,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美方必須再次確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與路線,新政權當然希望聽聽國民黨新生代立委的意見與講法,相信陳以信、蔣萬安有適切表達,他強調,國民黨過去執政兩岸交流穩定,比起蔡政府的兩岸關係倒退、困境,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比民進黨好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