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近百億研發新戰機 中科院:發動機2024年結案

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目前新一代戰機有2個研發案刻正進行中,包括設計案及發動機製造案的進度都很正常,預計都在113年結案。(資料照)

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目前新一代戰機有2個研發案刻正進行中,包括設計案及發動機製造案的進度都很正常,預計都在113年結案。(資料照)

2021/04/15 12: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鞏固「國機國造」能量,因此在研製「勇鷹」高級教練機時,同步啟動「戰機國造」研發案,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在立法院關注此案進展,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目前該案投入100億元預算,設計案與發動機第一階段製造都預計在113年結案,目前後者的進度超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就軍校教育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蔡適應關切,南韓公布國產「KF-21」戰機原型機對外展示,而這款戰機屬於四代半戰機,還是第五代戰機?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由於這款戰機仍屬武器外掛、匿蹤效果較為不夠,仍屬於四代半戰機。

蔡適應接著問,南韓號稱投入新台幣2000多億元研發新戰機,我國則在2016年起研發新一代戰機,迄今已經5年,目前有無新進度?

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目前新一代戰機有2個研發案刻正進行中,包括設計案及發動機製造案的進度都很正常,預計都在113年結案,前者攸關24項設計關鍵技術,後者的目前進度則超前,2個案子目前約花費100多億元。

蔡適應表示,檢視南韓研發狀況,可見下一代戰機研發案需投入相當程度的資源,我國預算是否足夠?呼籲國軍在預算上給予中科院大力支持。張哲平表示,相關預算編列皆分階段,「(給予支持)這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