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國台辦 朱立倫:中華民國存在110年是鐵一般的事實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直到今天還屹立不搖的存在台灣,已存在110年更是鐵一般的事實。(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直到今天還屹立不搖的存在台灣,已存在110年更是鐵一般的事實。(記者簡榮豐攝)

2021/04/15 11: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國台辦昨稱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不存在,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銀光生活師」養成班課程始業式活動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不但直到今天還屹立不搖的存在台灣,已存在110年更是鐵一般的事實,兩岸推動關係時很重要的基礎就是大家求同存異,再進一步求同尊異,尊重歷史事實與現狀,這是我們將來推動兩岸和平的基本態度。

媒體追問,這是否意謂中國共黨產與國民黨攤牌?朱立倫說,他不做如此想,反倒認為從求同存異走到求同尊異,就是一個重要的一步,過去只在存異,但這樣結果容易在歷史見解與現狀態度有很大差異,但事實上中華民國存在110年是鐵的事實。

他指出,藍、綠在親美的態度是一樣的,但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推動仇中,國民黨則堅持和平立場,這是藍、綠最大差異,他並呼籲對岸除了實彈演習、軍機繞台應該節制,任何會影響兩岸和平、造成民眾反感的事情最好少做。

此外,針對日本政府決定福島核廢水流入海洋,國民黨提出質疑,遭民進黨批評挺核四又抨擊核廢,是腦筋錯亂,朱立倫表示,一碼歸一碼,民進黨凡事都要扯到核四與反核,日本核廢水倒入海洋,不僅日本國內反對,包括韓國、中國大陸與台灣都應該堅決反對,除非日本能夠明確提出科學數據說服日本人及鄰國。

朱立倫還說,他很訝異民進黨是從台灣人的角度,還是日本人或日本政府的角度?此事就連日本人都反對,民進黨政府卻為了「助」日代表、「助」日政黨的態度,都連台灣人的食安角度都忘了。

本身是「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的朱立倫在活動致詞時表示,很多人說「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專送老花眼鏡,這是在幫忙長輩照顧眼睛,迄今已經送出22萬副眼鏡,除此之外,還要在食、衣、住、行等方面幫助長長,希望推動透過「銀光好居」計畫,培育「銀光生活師」為長者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