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析共軍實彈軍演背後缺陷 前艦長:夜間防空戰力不足

呂禮詩分析共軍軍演範圍及時間,認為共軍夜間防空戰力不足。圖為中國解放軍海軍。(法新社)

呂禮詩分析共軍軍演範圍及時間,認為共軍夜間防空戰力不足。圖為中國解放軍海軍。(法新社)

2021/04/15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問台灣,然而中國對此在昨日上午發布實彈演習航行警告,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軍事專家呂禮詩在臉書針對解放軍公告的實彈演習範圍及時間進行分析,認為此次演習再度證明解放軍夜間防空戰力不足。

廣東海事局於昨日上午8點27分發布「粵航警0078」實彈演習航行警告,指出實彈演習將於15日起至20日,為期6天、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於南澎列島海域實施,實彈演習將在中國領海內舉行,距離澎湖貓嶼有194.14公里,演習範圍是狹窄的「14.54X13.5公里」,而且只能射擊火砲。

呂禮詩研判,此次演習與去年全年的「武裝海島、鞏固近岸空防」演練相同,演習時間大部分都在日出之後、日落以前,呂禮詩認為,種種因素都再次證明解放軍夜間防空戰力之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