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8公投民進黨不提對案 蔡英文今說明原因「公投不是作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14 16: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說明不提公投對案的原因,據轉述,她在會中表示,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唯一要考慮的,要怎麼說明比較清楚、化解疑慮。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第19屆第33次中常會,會後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主席蔡英文於會中的致詞,蔡英文提及,上個禮拜經過府院黨同仁的討論,已經確定,針對828公投執政團隊不提對案。

據轉述,蔡英文指出,外界有一些討論,也有主戰、主和的說法,但是她認為這些講法都不精確,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唯一要考慮的,要怎麼說明比較清楚,要怎麼樣對話比較能化解疑慮。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為了要積極向民眾說明,並做好社會溝通,她也要求執政團隊,要把公投結果,對國家整體發展帶來的影響和衝擊,清楚地告訴台灣人民,她要強調,增加天然氣、減少燃煤、發展綠能、非核家園,不僅符合國際關切氣候變遷的趨勢,也是我們落實能源轉型目標的具體做法,另外,以國際標準及確保食安、處理豬肉進口,涉及台美關係和國際經貿布局,也關係到台灣在激烈國際經貿變局中的生存空間。

蔡英文指出,選擇不提公投對案,是因為認為在這個階段,「我們有方向、也有策略地在推動能源改革,也努力要讓台灣和國際能夠接軌,這些策略和方向,我們有必要讓更多人民了解,我們已經著手準備各項政策說明。」

蔡英文表示,她也希望全黨上下,要把這次公投,視為重要的政策溝通機會,和民眾直接面對面,用最淺白的方式、最清楚的說明,把立場說清楚。

蔡英文強調,「我們的任務,就是說服所有支持者,相信我們有永續的規劃、長遠的布局、細緻的策略」,有能力帶領台灣,乘風破浪,在重重挑戰中度過一關又一關,落實各項改革,讓台灣在世界上有更寬廣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