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炒股案服刑10個多月申請假釋 黃國昌:權貴果然不一樣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去年12月21日移至光復鄉自強外役監服刑,今年4月申請假釋初審通過。(資料照)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去年12月21日移至光復鄉自強外役監服刑,今年4月申請假釋初審通過。(資料照)

2021/04/14 15:4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立委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有期徒刑2年10月確定,去年5月24日發監執行,入獄7個月後移監光復鄉的自強外役監,本月初申請假釋,獲假釋審議委員會初審通過,目前送法務部矯正署審核中,若獲准,最快4月底可出獄,服刑10個多月就申請假釋,前立委黃國昌今天就在臉書批評說:「權貴犯罪果然不一樣」。

黃國昌臉書寫道:「這個假釋來的如此神速,除了讓大家再次見識權貴犯罪果然不一樣,也說明了「為何權貴想盡辦法都要到外役監!法務部矯正署最後會審准假釋嗎?大家都在看!」

凱聚案法院判刑2年10月卻只關了10個多月就能申請假釋,律師解釋說,原因是傅崐萁因多案合併刑期,此次入監因炒作凱聚等股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確定,發監後,傅再與前案合機炒股案、假離婚案分別判刑8月、6月聲請合併執行,高等法院裁定3案合併應執行刑為3年10月,比原先3案個別的刑期整體少了2個月。

由於傅崐萁3案合併總刑期為3年10個月,合機炒股案、假離婚案前2案已執行14個月完畢,等於凱聚案再服刑10個月,就已超過假釋門檻整體刑期的二分之一,外役監今年4月初以他累進處遇分數達標,提報假釋,初審認定他符合資格,已向上提報給法務部矯正署審查,若獲准以及後續經由法院裁定保護管束,最快4月底可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