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共機演訓遏制台美勾連 立委批:跟恐怖情人有何兩樣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對外表示,解放軍的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對外表示,解放軍的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翻攝直播)

2021/04/14 11: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解放軍機連續十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12日更有25架次侵擾,創下歷史單日新高,外界解讀台海兵凶戰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對外表示,解放軍的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這跟恐怖情人有何兩樣!

關於是否擔心解放軍密集軍事行動影響台灣民眾對中國的看法?馬曉光竟聲稱,千萬不要倒因為果,解放軍軍事行動不是針對台灣民眾,有疑慮的話,就是兩岸同胞一起遏制台獨。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批評,國台辦說法是「本末倒置」,每天派出大批共機擾台,這跟恐怖情人有何兩樣,有誰能接受用軍事威迫的方式讓人就範,中共當局做法只是距離台灣民眾更遙遠,讓台灣與中國關係更惡劣而已。國台辦真的要改變思維,連跟他們最好的中國國民黨,對中共機艦滋擾都不敢替其發聲,可見這是多麼令台灣人民反感的事。

賴瑞隆指出,台灣人不會在脅迫下願意就範,中共當局真的要改變思維,恫嚇威脅無法達到政治目的,維持現狀是多數台灣人民的想法,不斷用軍機來威脅是沒有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