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鼓勵官員與台灣接觸 國台辦忙著嗆聲民進黨

針對美國放寬對台交往準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反對。(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美國放寬對台交往準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反對。(中央社資料照)

2021/04/1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9日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鼓勵美國與台灣接觸。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13日)再次老調重彈,反對美國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官方關係,並警告民進黨政府不要「倚美謀獨」。

過去美國對台交往存在諸多限制,今年1月川普政府在卸任之際,宣布取消有關準則,引發中方譁然。本月9日,美國務院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官員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台灣做為民主領頭羊,是美國重要關鍵的經濟和安全夥伴,強調美方將如同以往,在能推進美台非官方關係,且讓雙方在共同關切的議題上能有實質意見交換的情況下,考慮高階官員訪問華府與台北的機會。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美政府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除了要美國配合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還告誡民進黨政府「倚美謀獨」必遭失敗。

我外交部10日表示,在正式發布交往準則前,美方已向我方說明相關內容,新準則顯著提升與我國的交往與互動關係,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之際,為台美關係翻開新頁,感謝美國務院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我國對此表示歡迎,同時也會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台美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