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殿堂垃圾這樣丟? 民眾投訴:比幼稚園還不如

立法院群賢樓2樓男廁,民眾多次看到有人直接把用過的擦手紙給「放」在垃圾桶上,痛批這樣沒水準的行為比幼稚園還不如。(民眾提供)

立法院群賢樓2樓男廁,民眾多次看到有人直接把用過的擦手紙給「放」在垃圾桶上,痛批這樣沒水準的行為比幼稚園還不如。(民眾提供)

2021/04/13 15: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公德心何在?立法院為國家最高立法機關,院長游錫堃日前才巡視院區垃圾分類,並引用「道德經」指為政者應由小處著手,不料並非所有出入立院的人士都這麼認為。本報接獲民眾投訴,指他於立院群賢樓2樓男廁,多次看到有人竟直接把用過的擦手紙「放」在垃圾桶上,痛批這樣沒水準的行為比幼稚園還不如。

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在洗手台旁,為方便民眾丟棄垃圾或擦手紙等,放著一具鐵製的大垃圾桶,但在垃圾桶上方,卻有兩張看似隨意擦拭後所「放置」的擦手紙,令投訴民眾相當火大,痛批這樣的情況已發生多次。

據指出,該垃圾桶的上方採用槓桿裝置,只要輕輕一按,垃圾就會落入桶內,由於立院清潔人員不定時都會清潔、整理,因此不會放到爆滿還沒人處理,卻有人貪圖自己方便,卻造成他人的不便,質疑「難道輕輕壓一下很難嗎?」

黃姓民眾認為,若是在公廁、遊樂場所、公園等場所,這樣的現象尚能理解,但在立院這種國會殿堂級的地方,居然有這類沒衞生、又沒道德的人,真的是應該再去和小學一年級生一起學習如何洗手、上廁所。

王姓民眾則說,擦手紙屬個人衛生用品,就算後面的使用者看不下去,也無法把它壓下去。立院貴為最高民意機構,但卻發生如此沒水準之情事,比幼稚園小朋友還不如,立院應加強宣導,不要因為自己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