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可匿蹤、電磁脈衝防護 「玉山艦」明年交付海軍

台船今日舉行玉山軍艦下水儀式。(記者涂鉅旻攝)

台船今日舉行玉山軍艦下水儀式。(記者涂鉅旻攝)

2021/04/13 13:20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赴台船公司主持「兩棲船塢運輸艦」首艦「玉山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此艦可負責南海與外島運輸能力,戰時可執行兩棲作戰,具備匿蹤構型、武裝齊全,也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軍方規劃,今日下水的「玉山艦」將在明年交付海軍使用。

鄭文隆今日表示,玉山艦交艦後,將成為海軍新型兩棲作戰艦艇,這艘軍艦全長153公尺、寬23公尺、滿載1萬600噸,外觀具匿蹤構型,並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並配置防空、對海自衛作戰的武器,可以在外海獨立執行任務。

根據海軍發布的資料顯示,玉山艦具備平面及對空搜索雷達,配備防空飛彈及快砲,可以裝儎輪型及履帶車輛、兩棲突擊車、通用登陸艇,也具備飛行甲板與機庫。該艦預計在明年正式交付海軍使用。

海軍表示,玉山艦平時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人員運送,面對災害時可執行救災,成為海上臨時野戰醫院,進行國際人道救援。若遭遇戰事,則編成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任務,進行增援、應援,以及外離島歸復作戰。

鄭文隆也表示,「玉山艦」配置台船智慧型調水系統,能提升艦艇的機動性、靈活性,也導入全壽期管理系統(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以利達成國艦國造「修造合一」目的。

總統偕官員與玉山艦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偕官員與玉山艦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