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反對擬將福島核災廢水排入大海 我向日方表達關切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資料照)

2021/04/12 10: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明擬召開會議,決定將核廢水排入海。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政府還沒完全決定,外交部已指示駐日代表處向日本表達關切並了解進程,且我方與日本簽有核能資訊交換備忘錄,若日方要做任何改變,應先通知我方。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擬在13日開會決定將核廢水稀釋到氚濃度降至日本國家標準的1/40,2年後開始排放入海。該提案遭到地方漁民強烈反對,中韓等周邊國家也呼籲日本三思。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切此案。溫玉霞詢問外交部,對日本這種「以鄰為壑」的行為,外交部是否打算舉行國際記者會表達抗議?環保人士、漁民和政治人物持反對立場,中華民國應該也要堅持最強烈的立場反對,要照顧我們台灣人民。

外交部政次田中光答詢說,關於日本核廢水排入海裡的議題,不光是我們關注、日本漁民也關注。外交部已經發電報指示駐日代表處向日本表示關切、了解進程,日本政府還沒完全決定,預計是明日開會。田中光也補充,我方2014年和日本簽訂「核子能源資訊交換備忘錄」,如果日方要做任何改變,應該要先通知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