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知名論壇HFX擬頒獎蔡英文 傳遭加拿大政府施壓

備受推崇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由於計畫頒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據傳遭到加拿大政府施壓。(擷取自Politico網站)

備受推崇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由於計畫頒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據傳遭到加拿大政府施壓。(擷取自Politico網站)

2021/04/12 06:17

首次上稿 00:52
更新時間 06:1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計畫將一座重要獎項頒給台灣總統蔡英文,竟傳出遭加拿大政府以撤回贊助施壓。HFX目前尚未決定下一步行動,與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形成僵局。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在11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HFX去年底決定將以已故美國共和黨籍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約翰‧麥肯(John McCain)為名的「約翰‧麥肯公共服務領導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頒給蔡英文。

麥肯遺孀辛迪‧麥肯(Cindy McCain)也是該論壇董事會成員,她對頒獎給蔡英文的決定表示贊成。

據報導,這是HFX第3次頒發麥肯獎:第一次是2018年頒給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人民,表彰他們為拯救中東和非洲難民所做的努力。第二次是在2019年頒給香港的公民抗爭者。

HFX計畫將第3座獎項頒給蔡英文,以表彰她力抗中國施壓的勇氣。

然而,當加拿大官員得知後,明確表示,若頒獎給蔡英文,加拿大政府將撤回對HFX的支持和金援。

HFX每年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舉辦安全論壇,廣邀來自全球各國的政府官員、軍方代表、學術界和商界人士共同參與。加國政府是該論壇的主要贊助者,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是贊助夥伴之一。去年共有包括時任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等政要,以及來自全球80多個民主國家的300多名代表參加論壇。

據報導,此事未獲媒體報導,僵局仍在持續當中。HFX副總裁謝福特(Robin Shepher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哈利法克斯論壇尚未宣布2020年約翰‧麥肯公共服務領導獎的獲獎者,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將在適當時機宣布得獎者,「台灣蔡總統是一位備受景仰的國際領袖,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是全球民主的堅定倡導者。她無疑是這個獎項的理想人選。目前,我們沒有進一步的公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