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林佳龍!台中市梨山、佳陽、松茂、環山部落連署「留人」

台中市梨山、佳陽、松茂、環山部落4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2名里長連署「留人」,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梨山、佳陽、松茂、環山部落4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2名里長連署「留人」,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11 14: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事件請辭,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長賴盛功及平等里長詹森,還有梨山、佳陽、松茂、環山4個泰雅族部落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連署「留人」,強調林佳龍是有史以來最了解及關心梨山及幫偏遠落觀光發展的部長,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協助留下林佳龍部長,繼續為大家服務。

連署書內容指出「 有史以來,林佳龍部長最了解梨山,關心梨山,幫助偏遠部落的觀光發展。偏遠山區居民已經逐漸享受到交通部努力推動觀光產業發展的成果,梨山地區的發展,中橫台八線谷關~德基的復建,需要林佳龍繼續協助!祈請蘇院長協助留下林佳龍部長繼續為大家服務,為行政院團隊分憂解勞!」

連署人包括梨山里里長賴盛功、平等里里長詹森、梨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維康

、佳陽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俊宇、松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弟耀、環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娟及林春節姐妹。

平等里里長詹森表示,林佳龍很照顧偏鄉部落,市長任內清除大梨山地區垃圾,解決居民飲用自來水的問題,更打造環山部落為紫藤山城,推廣梨山茶及水蜜桃等,活絡部落經濟,雖然未能連任市長,但擔任部長後仍持續關心及補助環山部落,推動紫藤計畫,吸引遊客上山,推動梨山觀光。

松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弟耀則說,林佳龍在市長任內上梨山至少10次,擔任部長後也經常上山關心梨山建設,「是來得最勤的市長及交通部長」,為部落做許多事,例如松柏巷因地層滑動,針對有立即危險的9戶,建造組合屋協助居民遷移,輔導民宿業者,照顧地方耆老及發展部落特色等,原住民都很感恩。

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表示,四個社區發展協會及兩位里長都是泰雅族部落居民,主動發起連署,林佳龍在市長及部長任內6年多來的偏鄉建設及觀光推廣有成,讓梨山風華再現。我們不分黨派與顏色,他是我們梨山人真正的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