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質詢嗆柯P社宅縮水 市府發言人反嗆:議員故意裝糊塗?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見圖)在社宅二階戶數也是後段班,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她「配合中央玩數字遊戲,詆毀北市府的努力」。(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見圖)在社宅二階戶數也是後段班,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她「配合中央玩數字遊戲,詆毀北市府的努力」。(資料照)

2021/04/11 00: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9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備詢時批評,柯不只施政滿意度吊車尾,在轉型正義執行率、社會住宅二階段戶數上也是後段班,讓年輕人徹底失望,違背承諾。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反嗆,「模糊真相」、「配合中央玩數字遊戲,詆毀北市府的努力,議員您究竟是真不知道,還是故意裝糊塗?」

林穎孟指出,3月內政部記者會公布統計,台北市在未來4年只提報1817戶,兩階段合計2萬732戶,社宅承諾8年5萬戶不只早已跳票,更徹底縮水,她要求台北市公宅興建戶數與中央戶數比應提升至30至50%,不應多數推給中央。

陳智菡指出,民調可以操弄,沒想到連一戶一戶蓋出來的社宅,也能變帽子戲法,這個質詢,讓台上備詢的柯市長跟都發局長都傻眼,不敢相信,數字錯了嗎?數字沒錯,錯的是模糊真相的居心。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每年維持1萬戶興建,第一階段規劃興建有18915戶,但社宅不可能一年蓋完,很多到第二階段才落成,所以切開兩階段,毫無意義,8年合計台北市有20732戶,還是全台第一。

陳智菡說,台北市報到內政部的每一戶,都是已經確定地點,編列好預算,實實在在,反觀中央寫的72000戶,絕大部分都還在規劃、找地,中央住都中心說110至112年要在台北市拚1萬1617戶,到現在連地都不知道在哪裡,但空中樓閣已經超英趕美,把興建比從11%衝到85%。

陳智菡批評,別人不懂也就罷了,身為台北市議員,還拿這種數字來質詢,配合中央玩數字遊戲,詆毀北市府的努力,議員您究竟是真不知道,還是故意裝糊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