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提太魯閣車廂放公園 228關懷總會痛批「傷口撒鹽」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提議,將太魯閣號受創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留下放在228公園當紀念碑,台灣228關懷總會發表聲明,批評葉毓蘭混淆歷史。(圖取自葉毓蘭臉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提議,將太魯閣號受創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留下放在228公園當紀念碑,台灣228關懷總會發表聲明,批評葉毓蘭混淆歷史。(圖取自葉毓蘭臉書)

2021/04/10 18: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提議,將受創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留下放在228公園當紀念碑,連日來引發各界議論,台灣228關懷總會今天發表嚴正聲明,批評葉毓蘭混淆歷史,在228受難家屬上的傷口上撒鹽,並要她對發言不當認錯道歉,才能安撫太魯閣號及228事件家屬的不平。

面對外界等批評,葉毓蘭則指日前罹難者頭七法會的罹難者家屬,也都贊成她的建議,葉毓蘭8日也在臉書表示,50條人命,灰飛煙滅,很快就會被遺忘。我們應該把這節車廂永久保存,放在距離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最近的228公園,做為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的紀念碑。

台灣228關懷總會今天發表聲明,指葉毓蘭混淆歷史真相,包含中國國民黨的軍隊、警察、和特務,於1947年3月屠殺2萬8千餘位台灣人民;接續的「白色恐怖戒嚴」,到1970年內政部統計有16萬6千餘位失蹤人口;台灣公共工程與台鐵的缺失,並非近期才開始,而是國民黨5、60年累積養成的沉痾。

台灣228關懷總會說,葉毓蘭9日在臉書再發文稱,「昨天在罹難者頭七法會的罹難者家屬,都贊成她的建議」,而該篇臉書文章的留言區,則出現嗆聲留言。

台灣228關懷總會抨擊,中國國民黨「葉大立委」繼續在228受難家屬上的傷口上撒鹽,透過不幸事件故意挑起社會爭端,他們要求發言不當的中國國民黨及當事人必須認錯道歉,才能安撫太魯閣號及228事件家屬的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