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台論永續創新 陳時中談防疫教訓、侯友宜闡述政策先中央而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會場後,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拱手致意。(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會場後,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拱手致意。(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10 15: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出席「第4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與被視為可能是民進黨下屆新北市長人選之一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同台;陳時中談從防疫中得到的教訓,人類要永續就要尊重自然;侯友宜闡述新北市「做大市、做大事」的豪氣,很多政策在中央還沒有擬定前,新北市就先開始做了!

「第4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由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作舉辦,今天在板橋舉行開幕儀式,並透過臉書直播;侯友宜與以婦權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的陳時中,同為主人;出席的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羅秉成、經濟部長王美花、星展銀行總經理林鑫川。

大會原安排侯友宜等人在開幕儀式後接受訪問,臨時改成會前受訪;侯友宜在受訪時,陳時中剛好抵達,兩人簡單揮手示意,侯友宜進入會場後,一一與來賓握手問候。

陳時中致詞時提到,在疫情的過程中,看到貧富不平等造成的疫苗不平等,在有些地方造成很大的災難;在創新與永續之間,應該要把平等、或消除不平等的因素也放進來思考。從疫情中也得到教訓,人類要永續發展,不只要創新,更應該要尊重自然;而衛生醫療不只是疾病的救助、新藥的發展,重要的是公共衛生體系的建立,才能建立一個韌性的社會。

侯友宜隨後致詞,開宗明義就說,這麼多中央要員到新北市,他身為協辦的地方首長,相當與有榮焉;新北市早已不是別人的衛星城市,是一個崛起的、全台灣最大的城市,也是展現光榮感跟歸屬感的大城市。

侯友宜說,中央很多政策在擬定、甚至還沒擬定前,新北市就先開始做了,包括今年活動談的永續發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目標,新北市是全台灣第1個、全世界第10個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的城市,引起紐約等國際大城市關注。

另外,面對氣候的變遷,他在3年前參選新北市長時,就提出氣候變遷對策委員會,強調清潔能源、減碳、永續環保;就任新北市長後,不只推動SDGs通過聯合國認證,還參加脫煤者聯盟,要讓新北市在2022年變成無煤的城市。

侯友宜最後還提到防疫,中央訂的政策,到底在執行上碰到哪些困難,哪些可以做得通,做不通,只有地方清楚,地方才能夠做的最到味,「在中央政策還沒有定目標,新北市能先做的他就要先做」。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左一)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位置間隔著政務委員羅秉成(左二)。(記者何玉華攝)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左一)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位置間隔著政務委員羅秉成(左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