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政局不穩 外交部每月申請2班機助台商返國

外交部呼籲,在緬甸台商及僑民主動前往駐處網站登錄,以隨時獲得重要資訊。(圖擷取自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外交部呼籲,在緬甸台商及僑民主動前往駐處網站登錄,以隨時獲得重要資訊。(圖擷取自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2021/04/10 12: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緬甸政局持續不穩,目前已造成數百人喪命。外交部表示,依據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回報,目前留在緬甸的台商約500多人,駐處持續與僑民保持密切聯繫,並曾於上月9日舉行視訊會議,協助僑民掌握當地情勢;外交部表示,駐處每月持續向緬甸政府申請兩班次班機,便利台商返國。

為聲援緬甸,立法院院會昨通過決議,支持國際社會為恢復緬甸民主的相關行動,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攻擊和平示威民眾。政府應提供在緬台商必要協助,並視個案放寬滯台緬人停居留期限。

針對我國緬甸僑胞,外交部說,駐處每個月持續與中華航空公司共同向緬甸政府申請兩班次仰光-台北班機,便利台商返國。此外,駐處也準備一定數量的國旗,提供在緬甸台商懸掛於廠房外,以利外界辨識為台灣廠商。

外交部呼籲,在緬甸台商及僑民主動前往駐處網站登錄,以隨時獲得重要資訊。國人在緬甸遇到緊急事件,請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境內撥打:09-257-257-575),或請在台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