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5年 徐國勇:消防安全不能打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舉行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公聽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也出席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舉行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公聽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也出席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08 14: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攸關建築消防安全的消防設備師士專法已延宕25年,法案更6進6出立法院,始終沒有完成立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公聽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消防安全不能打折是大家的共識,內政部基於保障消防安全和工作權提出修正後版本。內政部也強調,此次修法沒有涉及執業爭議條文,僅就消防專技人員訂定管理面規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公聽會,內政部表示,消防安全設備及性能是建築物消防安全重要的一環,1995年消防法修正,基於專業分工建立消防設備師士制度,當時考量設備師士人數不足而間採暫行制度,隔年考試院也開始辦理相關考試核發證書。

但是消防設備人員法從1999年起6度送進立法院審議都無功而返,因為建築師、七大技士、消防設備師士等團體對於工作權爭議持續未解,所以都在未有共識下屆期不續審,內政部再度於2016年擬定草案,內政部強調,這次的版本僅就消防專技人員執業、業務及責任、公會組設和罰則等管理面進行規範,並沒有執業爭議條文。

徐國勇今天表示,消防安全不能打折,這個大家都有共識,但是牽涉建築設計、消防設計、裝潢、檢修、監造等等事宜,行政院和內政部基於保障消防安全和現有工作權保障,經過研議提出修正後的版本,上屆會期仍因為還有爭議沒有完成立法,他想跟大家說,可能沒辦法完成各公會團體最理想的想法,但是希望在不完美但是可以接受的狀況下,讓大家都有飯吃,又能保障消防安全,公聽會所有意見都會帶回去跟內部同仁商討,希望得到大家都能接受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