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情勢混亂 綠委︰政府應協助滯台緬人 保障在緬國人安全

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對滯台緬人提供適當協助。(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對滯台緬人提供適當協助。(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2021/04/08 11: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羅美玲、江永昌、何志偉、范雲與在台緬甸民運參與者杜可可、陳啟明、留台緬甸學生代表張如明,以及關心緬甸情勢的人權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會中嚴厲譴責緬甸軍方的暴力血腥鎮壓,同時呼籲我國政府基於人道考量,對滯台的緬甸人士應予適當協助,盡力保障在緬甸的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洪申翰說,目前世界各國除譴責緬甸軍方暴力行徑外,也相繼提出制裁行動,如美英歐盟等國對其軍方人士及企業發布制裁,他也請外交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協助查處我國在緬甸投資的國營事業及官股銀行名單中,是否有與受到國際制裁人士或企業往來;洪申翰強調,應避免讓我國在緬甸投資的國營企業及官股銀行,成為緬甸軍政府金流運作的幫兇。

身為新住民的羅美玲說,下週是緬甸新年,她要求緬甸軍政府盡早釋放被捕的人士、停止暴力,還給民眾安定生活。范雲說,台灣之所以能成為和平民主的國家,是因為台灣得到國際民主陣營的支持,因此這次台灣也要起站出來,譴責緬甸軍方、要求釋放民選領袖,和緬甸人民站在一起。

江永昌則說,中和有台灣最大的緬甸社群,許多人紛紛向他表示憂心;江永昌呼籲,緬甸軍政府應立即停止對民眾的暴力與血腥鎮壓。

何志偉則說,台灣是少數由威權統治成功轉型為民主法治的國家,今日社會、經濟發展的成果背後正是自由民主的支撐,台灣人更應該站出來聲援緬甸、譴責暴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在台多年的緬甸人陳啟明說,將盡自己所能,與身邊朋友一同努力,不讓緬甸回到過去的恐怖時代。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則呼籲,立院各黨團放下政黨成見,跨黨派通過支持緬甸人民民主與人權的決議,並基於人道考量,延長在台緬甸人士的居留期限,提出實際的撐緬甸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