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被點名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希望林佳龍繼續留下來

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出軌事故,釀50死、逾200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日已送出紙本辭呈,外界關心後續誰會接任部長一職,並點名交通部鋼鐵人次長王國材很有機會接班。王國材聽聞後,緊張地連說三次沒有。(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出軌事故,釀50死、逾200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日已送出紙本辭呈,外界關心後續誰會接任部長一職,並點名交通部鋼鐵人次長王國材很有機會接班。王國材聽聞後,緊張地連說三次沒有。(資料照)

2021/04/08 11: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出軌事故,釀50死、逾200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日已送出紙本辭呈,外界關心後續誰會接任部長一職,並點名交通部鋼鐵人次長王國材很有機會接班。王國材聽聞後,緊張地連說三次沒有。

媒體詢問外界認為王國材是下任交通部長接班人,王國材趕緊表示沒有,並說他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擔任部長2年多的時間非常認真,他個人是希望林佳龍能繼續來領導交通部。

李義祥的義程營造公司過去曾被判刑,違反政府採購法101條規定,應該3年不能標工程、擔任分包商,但為何還能擔任東新營造的分包商。王國材表示,他了解被判刑的是花蓮縣政府的案子,依照規定是主辦單位要依據採購法101條規定,廠商被判有期徒刑就要公告到工程會網站、採購公報裡面,通知所有政府單位,這樣大家就能知道在處分期限內不能發包給他;電子採購網還查詢不到的話,就要看花蓮縣政府有沒有公告上去。

除林佳龍提辭職外,媒體詢問現在外傳代理台鐵局長的祁文中也提出要辭去代理局長一職,王國材表示:「沒有吧!他未聽到這個消息,且他是代理應該沒有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