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強調遼寧號在「台灣周邊」 中官媒:殺雞要用牛刀!

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見圖)前幾天自東海經宮古海峽穿越第一島鏈往太平洋,解放軍聲稱是在「台灣周邊」演訓,引發各界熱議。(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見圖)前幾天自東海經宮古海峽穿越第一島鏈往太平洋,解放軍聲稱是在「台灣周邊」演訓,引發各界熱議。(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06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防衛省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7點發現中共「遼寧號」航艦編隊出現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約470公里處外海(東海海面),隨後中方昨晚(5日)發布消息稱遼寧號是「在台周邊」進行演訓。對此,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天(6日)妄稱,未來對台作戰或需「殺雞用牛刀」。

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昨(5日)晚聲稱,遼寧號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的行為,屬「例行性訓練」,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高秀成還揚言,今後解放軍也會按計畫「常態性」地組織類似的演訓活動。

中國軍方與官媒強調在「台灣周邊海域」

對此《環球時報》今天刊文表示,遼寧號服役以來通過台灣外圍海域已有10餘次,因此類似演訓活動並不稀奇,但官方這次直接說明演訓地點在「台灣周邊海域」,還強調訓練有利提高維護主權能力,此舉實屬罕見。

另外《環時》有引述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的說法,聲稱這次演訓「有很強的戰術背景」,並指攻台的重點策略就是「實現封鎖」,「對台灣東部的封鎖就是靠航母戰鬥群以及海空軍力量來實現」。《環時》還囂張表示,航母未來在打擊台獨勢力將會發揮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應對美日軍事同盟「介入台海」情況發生時的巨大挑戰,稱「殺雞要用牛刀」。

日方監控遼寧號「台灣周邊海域」

中共雖宣稱遼寧號航艦編隊是在「台灣周邊演訓」,但日防衛省4日發布的消息指稱,遼寧號3日上午出現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470公里外海,向南穿越琉球群島的沖繩島及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穿越第一島鏈,朝太平洋航行,離台灣至少440公里,是否稱得上是「台灣周邊」海域?或是之後轉向接近我國東部外海?有待觀察。

我國防部昨晚也表示,國軍對於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