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不滿貿協擬裁中國4據點? 陸委會:並非事實

傳貿協擬裁中國4據點引發陸委會不滿,陸委會今日指出,該案本會與經濟部溝通順暢,有關媒體報導,本會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並非事實。(資料照)

傳貿協擬裁中國4據點引發陸委會不滿,陸委會今日指出,該案本會與經濟部溝通順暢,有關媒體報導,本會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並非事實。(資料照)

2021/04/05 12: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傳在未徵詢陸委會並獲國安高層同意下,經濟部及外貿協會打算逕自決定裁撤在中國南京、武漢、廈門、南寧等4處聯絡點,引發陸委會強烈不滿;陸委會今日指出,該案本會與經濟部溝通順暢,有關媒體報導,本會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並非事實。

據傳聞,為配合蔡政府整體對外經貿政策,經濟部先前要求外貿協會今年在非洲增設5處據點,由於經費需貿協自籌,貿協遂規劃裁撤南京、武漢、廈門、南寧等4處聯絡點,但事先並未與陸委會討論,引發陸委會不滿並拒絕出席相關會議。

對此,陸委會表示,外貿協會負責拓展全球貿易,該會考量整體資源運用,擬進行海外駐點調整,正由相關機關整合評估中,目前尚未定案。

陸委會強調,政府一體,各機關針對任何議題之討論,均以國家利益為考量,充分協調溝通。該案本會與經濟部溝通順暢,有關媒體報導,本會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並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