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外交部:外籍人士2死1失蹤

太魯閣出軌共造成2名外籍人士不幸身亡。(記者塗建榮攝)

太魯閣出軌共造成2名外籍人士不幸身亡。(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3 15: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台鐵太魯閣號昨出軌意外造成重大死傷一事。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日新增一美籍人士不幸罹難,另有一名同行的美籍人士失蹤,目前仍由搜救人員協尋中;外交部說,部長吳釗燮已親自致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明我國政府後續處理情況,美方表示感謝,並已聯繫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2名外籍人士在此次意外中不幸身亡,一為美籍、另一位為法籍人士,另有1名澳大利亞及2名日本乘客受輕傷。

根據外交部統計,截至本日中午12時為止,計有美國等8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600名國家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官員、國會議員、駐台使節及代表、學者專家、友人以聲明、節略、唁函、簡訊、電郵、致電或在臉書、推特發文等方式,向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哀悼及慰問。

外交部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致函蔡總統,申致哀悼,並祝福受傷者早日康復。美國國務院則於美東時間2日例行記者會中主動宣布,向此不幸事故表達深沉的哀悼,美方願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盼台灣能在此困難時刻,獲得平安與慰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