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拜登首次面對面峰會 敲定16日舉行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見圖)今天公布日美領袖峰會時間敲定為本月16日舉行。(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見圖)今天公布日美領袖峰會時間敲定為本月16日舉行。(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02 14: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日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公布日美領袖峰會時間敲定為本月16日舉行。對於首相菅義偉訪美比原本預定的日期延後一週出發,加藤表示,主要是為了有萬全的準備,以確保菅義偉訪美及日美峰會的成功。

這是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次面對面會談,菅義偉也是拜登在今年1月就職後首次接待的外國領袖,菅義偉昨天在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美國邀他成為首位訪美的外國領袖,證明美方對日本極為重視,他認為這次是與拜登建立個人信任關係的良好機會。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菅義偉訪美時間定為15到18日。

雖然加藤當初宣布菅義偉即將受邀訪美時,僅表示時間預定在「4月中旬以前」,日媒傳出,菅義偉預定8日出發,9日舉行日美峰會,但今天公布的時間延後一週,報導指出,外務省官員透露,延後出發主要是因為美方在峰會及相關活動的防疫對策,需要花一點時間。

日美峰會會談內容,將包括加強日美同盟及實現「自由且開放印太」等主題,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會談後兩國發表的共同文件中可能會列入「台灣海峽穩定的重要性」,在共同文件中提及台灣海峽實為罕見。

日美峰會後的聯合聲明提到台灣是在1969年,當時日本首相佐藤榮作與美國總統尼克森會談後的聯合聲明,提到維持台灣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攸關日本安全,但當年日美與中國尚未建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