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訪台感言脫口罩露燦笑 惠恕仁: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機場發表離台感言,致詞最後脫下口罩露出笑容表示,他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笑容,這就是他現在的心情!(記者姚介修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機場發表離台感言,致詞最後脫下口罩露出笑容表示,他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笑容,這就是他現在的心情!(記者姚介修攝)

2021/04/01 18:4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結束訪台行程,他在機場發表感言,致詞最後脫下口罩露出笑容表示,他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笑容,這就是他現在的心情!

他也提到,台帛關係目前珍貴穩健,這次台帛泡泡班機是邁向未來合作的勇敢一步。

惠恕仁指出,這次班機和班機上所有的乘客,都代表更近一步的邁向未來,「有時候我們必須要勇敢的跨出步伐,今天的航班就是那一步」,當然也是經過謹慎評估的一步,雖然開放邊界,但是非常謹慎,台帛人民都能落實安全措施,才能玩得盡興安全。

惠恕仁說,今天慶祝台帛之間的夥伴關係 ,美國的協助也在這段關係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這趟訪台旅程收穫滿滿,建立了新的夥伴關係,也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和熱情,「台帛關係很珍貴、穩健」。

惠恕仁也提到,這次很榮幸能親自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對於台帛雙邊關係的強化也多了很多想法,蔡總統也同意協助帛琉建立防疫追蹤機制,若有未來帛琉有確診案例, 可以馬上進行追蹤控管,這次首發團就有工程師同行,抵達後就可以開始就未來需要的設備進行評估。

他說,這次也有很多關於經濟發展的會面,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台帛直飛的航班,鼓勵更多旅客來帛琉,希望未來台灣和帛琉之間的飛行,就好比台北到高雄一樣輕鬆便利。

惠恕仁說,對台灣的造船產業工藝、水產養殖很佩服,也發現很多機會,期盼未來可以到帛琉交流,與台 灣的民間合作建立夥伴關係。

最後惠恕仁也提到台帛之間的醫療合作,帛琉有嚴重病症的人會來台灣治療,也受到很好的照顧,台灣跟帛琉的醫院也可以合作遠距醫療,此外,目前台灣的大學有58名帛琉的學生,「我現在的幕僚長也是在台灣接受教育」,感謝台灣幫忙培育人才到帛琉。

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登機前揮手致意。(記者姚介修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登機前揮手致意。(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