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有條件入主52台 費鴻泰:NCC根本是個屁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率黨團開記者會時痛斥NCC根本是個屁、厚顏無恥,配合當權者劇本演出,呼籲國人不能姑息蔡政府一步步走向獨裁。(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率黨團開記者會時痛斥NCC根本是個屁、厚顏無恥,配合當權者劇本演出,呼籲國人不能姑息蔡政府一步步走向獨裁。(國民黨團提供)

2021/04/01 15: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去年12月「下架」,52頻道空頻3個多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有條件通過15家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率黨團開記者會時痛斥NCC根本是個屁、厚顏無恥,配合當權者劇本演出,呼籲國人不能姑息蔡政府一步步走向獨裁。

費鴻泰痛斥,去年初的總統府密函一一實現,包含讓很聽話的陳耀祥擔任NCC主委,搭配2位親綠學者擔任審議委員處理中天電視台,獨立機關都已不獨立,NCC比髒兮兮更過分,根本就是個屁、厚顏無恥,令外界瞠目結舌的是,當初撤照中天審議結果是7:0,就是這麼巧的是,通過華視入主52台又是7:0,試問這些委員真的是獨立自主?呼籲國人不要把華視入主52台當成小事,蔡政府正在一步步箝制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走向獨裁,倘若再姑息,不久後台灣不再有新聞自由!

書記長鄭麗文批評,陳耀祥指定公廣集團根本就是撈過界,強佔黃金頻道蛋黃區,所有程序、邏輯都不正常,完全不符合正常民主國家媒體秩序,但在高層一聲令下,寧可讓52台空頻數個月,無視系統台提出的名單沒有華視,不斷找業者喝咖啡 ,開門見山說出「這是高層的意思」,造成業者寒蟬效應,基於民不與官鬥,系統業者只能放棄CNN、寰宇,NCC只會按照當權者劇本演出,現在台灣只有顏色正確才是王道,可以頒「東廠匾額」給NCC。

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指出,54台三立湧言會掌握很大發言權,蘇貞昌系統也想有自己的聲音,不惜催毁最珍貴的新聞自由,只因為派系爭奪利益,國家發展若任由民進黨派系鬥爭,以前說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背道而馳,勢必對台灣所擁有的新聞自由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副書記長鄭正鈐質疑,華視連年虧損,人力、財力均不足以應付有線商業電視台的規模,NCC居然要給華視3年改善,光是人力要從現有的197位擴編到400人,錢從哪裡來?購買機器設備的錢從哪裡來?是不是最後還是要從納稅人口袋中掏錢補助?NCC說要對華視行政指導,是指導新聞走向?還是改善體質?在NCC拉下中天硬上華視之後,只看到NCC在糟蹋台灣新聞自由,呼籲國人仔細看清楚NCC在玩什麼把戲,又是如何戕害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