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 考試院會全體起立默哀

考試院對於許水德辭世感到沉痛與不捨。(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對於許水德辭世感到沉痛與不捨。(考試院提供)

2021/04/01 13:0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於昨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考試院長黃榮村今日率領副院長周弘憲、秘書長劉建忻、副秘書長袁自玉等同仁前往靈堂上香致哀,並在考試院院會中,率領全體起立為許水德默哀1分鐘。

黃榮村在會中表示,許水德出身清寒,高雄中學畢業後進入台灣省立師範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身)就讀,之後考取公費留學,遠赴日本攻讀東京教育大學研究所,後來因為國家需要而回國為民服務。

許水德在50年的公職生涯中,擔任過很多政府要職,包括高雄市長、台北市長、內政部長、駐日代表等;於85年出任考試院院長,任職6年是他服務最久的一個機關,目前考試院辦公處所傳賢樓,就是在許水德任內動土及完工。

黃榮村指出,許水德在任期間對考銓制度有重大變革,研修多項人事法制措施,包括實施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分試制度,訂定「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及「公教員工因公傷殘死亡慰問金發給辦法」,致力照顧公務人員;訂定「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遴薦選拔審議及表揚要點」,選拔10大傑出公務人員,為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的前身;推動醫事人員人事條例,解決公立醫療機構進用問題。另外公務人員訓練進修法、公務人員協會法、公務人員陞遷法,也在許水德的推動下順利公布施行。

黃榮村說,許水德還成立國家文官培訓所(國家文官學院的前身),專責辦理文官培訓業務,許水德的努力,為文官制度奠定深厚的基礎。許水德一生為國家政務發展奉獻許多心力,對於他的辭世,考試院全體均感到沉痛與不捨。

考試院院會中,考試院長黃榮村率領全體起立為許水德默哀1分鐘。(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院會中,考試院長黃榮村率領全體起立為許水德默哀1分鐘。(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於昨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於昨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考試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