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成功不必在我」

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宣佈退出時代力量黨。(資料照)

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宣佈退出時代力量黨。(資料照)

2021/04/01 12: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曾擔任時代力量2020年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翟神」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天向時代力量提出了退黨申請,但表示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份,繼續支持時代力量的理想和目標,重申退黨是回到本心「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並提到2019年進入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表達,會和黃國昌幫助蔡英文的往事。

翟本喬今透過臉書發文指出,11年前的今天,他向Google 遞出了辭呈,投入台灣的雲端產業,並由雲端技術拓展到了其他科技、新創生態圈、政治,甚至回到了傳統產業,隨著投入越來越深,看到了很多朋友也在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拼,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奮鬥。

翟本喬提到,如果要台灣政治進步,必須要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第三勢力,否則兩大黨的目標都可以只是打倒對方,而不是真正為選民謀福。有了第三勢力,兩大黨在某種程度上就必須要進行良性的競爭。這樣人民才能得利。

翟本喬回憶,當時民眾黨成立前,第三勢力的16至18%選票應該會集中,但民眾黨成立後局勢改變,時代力量的民調在4至6%間徘徊,最大的危險就是時力拿不到5%,而浪費的席次會落到民、國兩黨手上;所以雖然即便民眾黨人熱情邀約,但還是決定投入協助時代力量,列名不分區候選人。

此外,翟本喬說,他的其他事業也包含自告奮勇幫國家跑地下外交,2019年6月21日跟團進總統府時有向蔡總統當面報告,那一天也順便和蔡總統報告,「當面向蔡總統報告:我和黃國昌都在計畫如何在大選中幫她。她本來可能還不確定我的立場,所以會議中一直很嚴肅地看我。聽到我這句話,她臉上露出了笑容,還跟別人說我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更帥」。

翟本喬說,黃國昌也在大選中設法幫助蔡英文,只是他以一個在野黨重要人物的立場,原則上不該直接就支持執政黨的候選人,所以一直沒有明說,反而還因此承受了不少黨內外的壓力。直到選前兩天才公開呼籲投給小英,結果反而又被網軍攻擊。

針對雙重國籍,翟本喬也有解釋,從來沒有隱瞞過我的雙重國籍,當時在唐鳳當數位政委之前,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徵詢意願,就已經告知有這個狀況,因此婉拒了政委職位。

但是,翟本喬說,事先不知道時代力量有不得提名雙重國籍的規定,當時的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忙得一蹋糊塗,發生誤會,而他也曾經去放棄美國籍,但是為工作而歸化的人,就必須要附上歸化證明,這份文件因為搬家之故,不好找到,等到找到之後送件,也把送件文件截圖給媒體,但完全沒有報導,後來才知道又沒有去辦已經不重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