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喊長照覆蓋率目標70% 柯文哲潑冷水:錢從哪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今31日出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參觀住宿房間。(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今31日出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參觀住宿房間。(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31 23: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致詞時表示,北市至今年底65歲以上人口將佔全市總人口20%,於明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短時間高齡人口快速飛漲他國罕見,直批國家政策對此無明顯計畫布局,並質疑蔡英文總統宣示長照2.0逐步提高服務涵蓋率達70%「錢要從哪裡來?」

北市聯醫四院區過去設有護理之家,而今天成立的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則是自2017年的長期照顧服務法上路後,北市公立醫院設長照住宿機構首例;柯文哲今與衛生局長黃世傑、社會局長周榆修、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共同出席開幕式。

柯文哲致詞時說,追求人人平等的社會是烏托邦理想,市府努力打造機會平等環境,話鋒一轉提到,去年健保漲價未引發政治風暴「很奇怪」,而調漲後北市府支出老人健保費補助多出7億,等同全年重陽敬老金費用。

柯也直指,台灣社會從短時間內高齡人口就達20%,他國也無先例,但 「目前國家政策這方面沒有很明顯的有計畫佈局」,笑稱建議大家忘記65歲就退休這件事,要延長工作年齡。

會後接受聯訪時,柯文哲也針對長照議題砲打中央,認為無論長照屬保險或社會福利都須解決,但任何政策最困難的是錢,蔡英文稱長照2.0服務涵蓋率達70%,「我要問錢從哪裡來?」未來隨著人口老化,長輩醫療資源耗費較高,即便台灣總人口未變化,健保費仍會持續上升,中央要先回答「錢從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