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助理費王家貞喊冤 台灣基進:勿以黨國之心 度民主之腹

涉詐助理費市議員王家貞召開記者會喊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認為當事人應檢討,而非開記者會帶風向。(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涉詐助理費市議員王家貞召開記者會喊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認為當事人應檢討,而非開記者會帶風向。(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2021/03/31 16: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調單位偵辦,今天(31日)王家貞召開記者會,直指《貪污治罪條例》為惡法,強調檢調辦藍不辦綠,她要向惡法宣戰,不會屈服。對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請王家貞不要以黨國之心、度民主之腹,亂帶風向,混淆人民認知。

李宗霖表示,台南檢調根本沒有辦藍不辦綠。2年前台南市東區也有綠營市議員陸美祈因詐領助理費而遭到判刑3年8個月,王家貞此舉除了為自己的錯誤開脫,也試圖帶風向,想要將輿論導到檢方只辦藍不辦綠;這表示王家貞還停留在黨國時期,認為司法是黨國權貴的工具,「難道王家貞都不用檢討?」

李宗霖說道,王家貞說自己要逆風高飛,表示自己一定是得罪了許多人、擋人財路等,才會遭到有心人士的操弄,意指檢調單位可能淪為特定人士的工具。這種說詞將嚴重影響了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提醒王家貞現在已經不是黨國時期,而是講求證據的法治社會。王家貞沒有為自己的失職道歉,卻顛三倒四想轉移焦點影響民眾的認知,實在令人遺憾。

最後,李宗霖感嘆,作為監督政府的議員,應該是比常民更了解「法」,如今王家貞自己觸犯法網,卻開記者會喊冤。心態如果跟不上民主的腳步,還是快快換腦袋,不然就是快快換位置。否則作為民意代表,已然失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