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變補教新產業 賴品妤爆補習班發大財

「學習歷程檔案」變補教新產業,立委賴品妤今天質詢時踢爆補習班發大財。(記者林曉雲攝)

「學習歷程檔案」變補教新產業,立委賴品妤今天質詢時踢爆補習班發大財。(記者林曉雲攝)

2021/03/31 12: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大學考招新制,將新採「學習歷程檔案」制度,立委賴品妤今天在教育委員會質詢時爆,新制引發部分家長和學生焦慮擔心,甚至「學習歷程檔案」變成補教新產業,讓補習班發大財。

賴品妤表示,非山非市學校辦學也很努力,但資源不平等會反應在學習歷程檔案中,例如上傳網速不要說是5G,有些是連4G都沒有,有些學生不太會使用電腦,又如分組教學,但有小校全班學生人數僅3人,如何分組?教育部政策是適用全國學校,但城鄉落差很大,偏鄉落差的問題需要被正視。

賴品妤要求教育部用淺顯易懂方式向家長和學生宣導,不要造成恐慌,另外究竟學習歷程檔案占比是多少,教育部亦應儘快訂出採計占比的上限和下限,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習歷程檔案重視的是「校內」學習和核心能力表現,大學各校系所公布給高中生準備方向,學習歷程檔案占比為50%,數位學習的設施設備,前瞻計畫投入經費已有許多改善,頻寬和載具均有布署,至於城鄉落差會儘速更深入了解,提供拉近落差之協助。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學習歷程檔案重視的是「校內」表現。(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學習歷程檔案重視的是「校內」表現。(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