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國防部證實:弓三飛彈量產進度超前 今年度23枚提早完成

天弓三型飛彈量產任務超前,國防部在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中證實,連今年度預定要生產的23枚弓三飛彈,都已經提早生產完成。

天弓三型飛彈量產任務超前,國防部在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中證實,連今年度預定要生產的23枚弓三飛彈,都已經提早生產完成。

2021/03/31 11: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確定向美增購一批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預劃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在國造飛彈方面,國防部證實,天弓三型飛彈的量產進度也超前,連今年度預定生產的23枚弓三飛彈,也都提早生產完成,將可大幅提升我空防戰力。

天弓三型飛彈為中遠程陸基型防空飛彈系統,作戰範圍可達200公里以上,系統除飛彈及彈箱外,射控系統有相列雷達、戰術中心、電源車、通信中繼及發射架。弓三飛彈射程涵蓋我國ADIZ防空識別區範圍。

此外,中科院現正進行增程型弓三飛彈的研發測評作業,並且多次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攔截演練。相關人士說,增程型弓三飛彈以挑戰更高層防禦為目標,希望將最大攔截高度由現行的40公里拉高到70公里,有效攔截高度也由現行24到26公里,朝向達到35至40公里高度為目標,未來將因此具有美軍新式「薩德飛彈系統」的「部分」作戰功能。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國軍陸基防空飛彈系統(天弓三型飛彈系統),建案期程是2015年至2024年,總預算匡列748億3466萬6千元,委由中科院產製飛彈武器系統,2014年12月19日完成委製協議書簽署,已解繳4套飛彈武器系統及1套教勤裝備,2020年12月15日已完成年度所有產製項量的解繳驗收作業。

國防部還表示,天弓三型飛彈的產製進度超前,2021(民國110年度)年度預劃解繳的23枚飛彈,也已經提前完成。

國軍陸基防空飛彈系統(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總預算匡列748億3466萬6千元,至2020年底為止,預算支用已達447億5250萬3千元,預算支用率達到100%。國防部說,為管制中科院產製武器系統進度,空軍定期於每月召開PIPT產品整合團隊工作會議丶每季召開專案管理會議,以有效推展專案進度及檢討預算支用,落實專案管理作為。

蔡英文總統先前到中科院視導,實際了解天弓三型飛彈的量產作業。(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先前到中科院視導,實際了解天弓三型飛彈的量產作業。(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