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恕仁:旅遊泡泡若無美國協助無法成真

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旅遊泡泡若無美國協助無法成真。(記者廖振輝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旅遊泡泡若無美國協助無法成真。(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30 12:1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目前正在台進行訪問,今出席帛琉觀光宣傳活動,並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同剪綵。惠恕仁表示,未來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台灣到帛琉就像是高雄到台北,他也透露,台帛旅遊泡泡,若無美國居中協助,也無法成真。

惠恕仁表示,台帛一路走來不容易,去年前疫情爆發後,許多家庭被分隔兩地,旅遊也中斷,就醫也受到阻礙,也導致台灣兄弟姊妹同胞分隔兩地,如今終於可以啟動旅遊泡泡、開啟邊境,可以來到台灣真的很棒,帛琉也歡迎來自台灣遊客。

惠恕仁說,疫情爆發後,最辛苦的就是醫療前線人員,台灣帛琉兩地的衛生人員都很辛苦,因為他們國家才能在疫情方面安全無虞,在帛琉可以說沒有武漢肺炎,之所以可以啟動旅遊泡泡,因為兩方都是疫情安全無虞的地方,所以之後台灣到帛琉來,就像是高雄到台北。

惠恕仁表示,兩國啟動旅遊泡泡是基於互信,雖然現在沒有社區感染的案例,但還是要很謹慎,確保所有人安全,他也分享自己做過PCR篩檢,感覺不太舒服,但為了大家安全著想,必做不可,他可以保證,完成這些採檢步驟後,來到帛琉可以忘卻煩惱,只要微笑就好,帛琉雖然國家小,但可以享受豔陽、海灘、魚群,還有沒有尖牙的鯊魚。

惠恕仁也提到,今天的旅遊泡泡,要不是美國幫忙也無法成真,推廣旅遊很重要的工作,也是透過跟美國這樣的夥伴關係,來解決諸多問題,也有賴美國的接種計劃,可以有一半人民接種第一劑疫苗,預計4月中會接種第二劑,讓人民有信心。

惠恕仁說,對台灣人民跟疫情控制有信心,但當帛琉沒有疫情時,所以會有點擔心,但在雙邊衛生單位協助下,提供抗疫物資,就能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