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軍頭」邱昱凱掌悠遊卡總座 議員:握個資大數據幫柯打選戰

柯文哲近期高升「網軍頭」邱昱凱(左一)為總經理,北市議員認為,柯企圖讓邱掌握悠遊卡相關個資,作為未來選舉大數據操盤,政治盤算昭然若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近期高升「網軍頭」邱昱凱(左一)為總經理,北市議員認為,柯企圖讓邱掌握悠遊卡相關個資,作為未來選舉大數據操盤,政治盤算昭然若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3/29 20:3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發豪語,若悠遊卡年交易額未達650億、悠遊付年交易額不足30億,董事長陳亭如就下台,但如今皆未達標,柯文哲不僅未究責,近期還高升「網軍頭」邱昱凱為總經理;北市議員認為,柯文哲將力保陳亭如、護航邱昱凱向財團示好,更企圖讓邱掌握悠遊卡相關個資,作為未來選舉大數據操盤,政治盤算昭然若揭。

北市府︰邱執掌成效受議會監督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強調,邱昱凱執掌總經理亦為董事會決議、專業任用,成效如何將受議會監督,迎疫後時代,北市全力推動數位轉型與大數據,相關評論解讀為選舉布局太無限上綱、實在荒謬。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直指,過去柯文哲便任用擅長網路選戰的戴季全出任悠遊卡總座,現又讓「網軍頭」邱昱凱全面掌握悠遊卡個資等大數據內容,未來在攸關民眾黨生存的2022選戰上,邱昱凱便有足夠資源發揮網戰效果,甚至將悠遊卡公司當作「小金庫」,金流外包給「柯友友們」以壯大勢力,並挽救節節敗退的民眾黨聲望。

悠遊卡公司︰規定嚴謹不可能擅用個資

國民黨議員李柏毅認為,北市府財政局長陳家蓁、陳亭如、邱昱凱等,皆屬柯文哲財政軍師、前永豐銀總經理張晉源人馬,此次人事安排無非是布局選戰,擴大民眾黨的財經人脈勢力,柯選在議會開議前任命邱昱凱,也是器重他的忠誠度、足以扛下政治砲火。

對於外界質疑,悠遊卡公司表示,受疫情衝擊才未能達標,而高階經理人的責任就是做出對公司最有利的經營策略與行動,帶領突破困境,且公司內部有嚴謹規定,不可能擅用相關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