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爆2019年韓國瑜提「韓江配」他也建議找朱立倫當閣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揭露其新書內容提及2019年當時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找他當副手,而他建議可以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閣揆。(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揭露其新書內容提及2019年當時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找他當副手,而他建議可以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閣揆。(記者林良昇攝)

2021/03/29 11: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新書「破浪啟程」今午將發表,江啟臣受訪時表示,他在新書中提及,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確實有找他聊過當副手,當時他回應會盡力配合,甚至他也提及可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閣揆,營造藍營團結。

江啟臣今將發表其新書「破浪啟程」,外界好奇書中內容,江啟臣今早在出席國民黨中央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書中會提到去年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的討論過程,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現階段兩岸政策報告,在書中做回顧跟說明。

江啟臣說,現階段對國民黨而言,應把九二共識說清楚,「有時後說清楚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經去年改革委員會討論和各界溝通,最後回歸到中華民國憲法,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兩岸論述也不該只有九二共識,而是依據四大方向目標,提出八點工作重點。

對於近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質詢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的質詢內容,蔡認為江主張與民進黨一致,江啟臣指出,那是冷飯熱炒。國民黨主張是一貫的,中華民國是台灣最大公約數,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理所當然,但我們是民主社會,不分黨派、藍綠,對任何改變中華民國現狀、改變國家定位,都應該尊重人民決定,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

對於其新書中提及2019年可能「韓江配」往事,江啟臣今說明,在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的確有找他聊過副手這件事,他當時基於團隊、基於尊重主帥想法,他回應有什麼可以效勞的當然盡力配合。

江啟臣表示,選舉狀況是動態的,在聊完後經過幾個禮拜,韓國瑜心中也有幾組可能搭配,他完全尊重主帥也就是總統候選人,最後韓選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搭做副手,也如外界預期,在當時選情狀況下,選擇張善政做副手,相對是穩健的。

江啟臣也說,他當時也提出建議,說要營造國民黨團結的態勢,如果能夠也邀朱立倫擔任閣揆的話,應該可以塑造團結氣氛,讓泛籃士氣可以大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