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棉延燒 邱顯智︰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歸隊 人民才認為親中賣台

邱顯智說,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歸隊,台灣人民才會認為國民黨「親中賣台」。(資料照)

邱顯智說,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歸隊,台灣人民才會認為國民黨「親中賣台」。(資料照)

2021/03/28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國際品牌因為拒用「新疆棉」,遭中國人民抵制,多位藝人也表態與代言品牌解除合作挺「新疆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國民黨遇到「中國議題」總是不願和多數台灣人站在一起,他呼籲朝野應齊聲要求中國「停止迫害維族」。

中國被各國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H&M聲明拒絕使用新疆棉反遭中國民眾抵制,目前戰場持續擴大,各大品牌的中國代言人相繼宣布終止合作,受影響的品牌包括Adidas、Converse、CK、Nike、PUMA等,風波持續延燒。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國民黨遇到「中國議題」,總是不願意和普世價值、與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近年來國際媒體和國際NGO組織的調查報導,揭露了許多明確資訊,但國民黨始終選擇站在主流價值的對立面。

邱顯智也說,當中國煽動「仇外情緒」,但國民黨卻以「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來回應,讓他相當不解;此外他也引述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發言:「真相到底是什麼,如果西方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而沒有實際走訪瞭解,如果新疆真的屠殺維吾爾族人,反駁的話為什麼沒有人去聽?像是國民黨也常被誤解親中賣台,真相是這樣嗎?」表示,正因為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歸隊,台灣人民才認為國民黨親中賣台,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邱顯智表示,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不該有黨派之分,不應說一些奇怪的話或選擇默不作聲,民眾都看在眼裡,而朝野各政黨應「捍衛人權的這一邊」,同聲譴責中國的暴行,要求其「停止迫害維族」,正面回應國際質疑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